是恩七呐

大厂女孩
丞星姐姐

【坤丞】残酷月光(七)(完结篇)

ooc是我的,请勿上升真人





    事情的进展越来越顺利,毕业旅行后,蔡徐坤答应了范丞丞不会放弃音乐,毕业后会去东京留学并希望他能一起去,范丞丞因为身体不好请了半个月的病假。蔡徐坤拿着推荐信去见他时是晚上八点四十一分,范丞丞正站在小区花园的小桥上用力探出身子去嗅河边的丁香。蔡徐坤怕他掉下去,默默地从背后抱住他,然后范丞丞听到他在耳边轻声说:“丞丞,别再消失了。哪儿都不许去,你只能留在我的世界里。”黑夜寂静无声,范丞丞听到了蔡徐坤的心跳,温热地紧贴着脊背。


    他转身接过信封与蔡徐坤拉勾:“嗯,那我们说好了!”范丞丞的心终于放下了一半。


    蔡徐坤在初夏的风中笑起来,眼睛弯成一座桥,那风夜放了千树,他却胜却人间无数。


    看着他的时候范丞丞总想,若是我会画画该有多好,于是就开始拿笔每日跟着他乱画,一会像小猫一会像小狗,蔡徐坤看到捏着他的鼻子问:“你搞什么鬼?”范丞丞却认真地笑着说:“没关系,手画不好,眼睛会替我记在心上。”


    变化莫测的未来仿佛都远离了这温暖的时光。



    但命运好像百转千回的迷宫让人不能设防,就在这年六月,欧洲楼市大跌,比范丞丞预期的时间提前了三年。蔡父与蔡徐坤正式谈判,蔡父希望蔡徐坤能放弃音乐来帮家里的忙。他们大吵了一架,蔡徐坤不得不提前与艾回签约,已得到一百五十万的签约金换取自己的自由。但蔡父看着那张支票仍是一脸不满,蔡徐坤觉得他已经无可救药,准备收拾行李离开家时突然看到窗台上范丞丞送的那个盒子。


    蔡徐坤用钥匙打开,看到里面的两张彩票和一张存单,以及一张留言,留言上写着:比赛纪念品,果然中了。存单上的数目是一千万。蔡徐坤赫然回想起范丞丞当时的话发现他似乎早有准备,这笔钱是用来换取他的自由的。但范丞丞是如何知道这一切会发生的,又是怎样获得了这么高的奖金 ,他到底是什么人……脑海中关于他的一切就像海浪一样涌来,他拿起手机拨通了范丞丞的电话。


    “你在哪儿,我要马上见你。”


    蔡徐坤捧着那个盒子到约定的五号琴室去见他,却在校门前被林姜拦住了,她狠狠地抓住蔡徐坤问:“你要和那个见光死去东京,是真的吗?”


    他点头,她质问:“那我呢!你就这样撇下我,这辈子再也不见我了吗!”


    林姜突然撕心裂肺地哭喊道:“你知道你爸对我爸爸做了些什么吗?他串通其他董事污蔑我爸贪污,我爸现在已经被他们带去调查了!”


    蔡徐坤霎时僵住了,眉心紧皱,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。林姜就像疯了一样:“我不许你们伤害他!更不许你走!你们都不许离开我!”


    “林姜你冷静……”蔡徐坤尽量控制自己的同时试图控制她,但是林姜的情绪已经崩溃,甩开他的手和手上的东西一并推到了马路中央。


    盒子里的东西散落一地,蔡徐坤低头正要捡起来,前方响起了清晰的喇叭声,就在他看着那闪烁的车灯,听到刺耳的急刹车灌入脑海中时,一旁忽然有人冲过来用力将他推了回去——车子停了下来,躺在前面的是范丞丞。


    蔡徐坤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,跪在车前,嘴里只模糊地重复着:“叫救护车……救护车……”


    范丞丞却在最后一刻仍然微笑着说:“没事,别难过,也别自责,我这辈子是附赠的,能做到这样我挺高兴的……至少,你还活着。我要你开开心心地活着。”


    蔡徐坤的眼泪滴在范丞丞血迹斑斑的面容上,声音也断断续续:“你为什么……”


    男孩用最后一丝力气竖起手指,无声地回答:“秘密。”


    说完,他的手落在地上,手链的铃声最后一次响起,在它四分五裂间,他颤抖着伸出手去碰触那些碎片,仿佛顷刻间掉进一场梦里……


    三天后蔡徐坤在医院醒过来,梦结束了,他知道了真相,同时也找到了接下来唯一的答案——


 

    许多年后,蔡徐坤成了亚洲顶级的音乐制作人,但没人再见过他的模样。他隐居在伊豆海岸边的一户庭院里,照顾着十八岁那年认识的老奶奶和她的小猫小狗,弹着琴,种着花,等日子一天天地过去。


    蔡徐坤独自坐在伊豆海岸的残酷月光里安静地等待着,等着另一个五十年以后,等着神明,等一个奇迹,等待着再次见到那个挂满彩带的,十六岁的范丞丞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终于写完了,以后会专心更农丞啦!

谢谢喜欢


评论(4)

热度(23)